close


9月2號是我家康康正式進入小一新生活的日子,

 

當媽的我心情還真是難以形容ㄚ




尤其我家康康是個慢熱的小酷哥,

 

而即將就讀的小學沒有幼稚園同學一起就讀做伴,

 

這點更讓我擔心他能不能很快的適應小學新生活

 

所以聊天時問他說上小學後全都不認識的人你會害怕嗎??

 

沒想到這酷哥竟然回答我說不會ㄚ



久了就認識了不是嗎?

呃~~原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

 


開學當天他很興奮看不出有緊張害怕,不過等進到教室和老師碰面後,

小酷哥又是緊張害羞回答的音量小到連螞蟻都聽得很吃力吧!!!

隨便找了一個位置座好後,那個臉還真是有夠彆扭的


img1378080214336  

 

沒多久我就去聽學校辦的小一新生親職教育活動,

 

活動結束時間剛好在11點半結束,



一結束所有的家長就往教室裡探頭探腦準備待小朋友回家,



我回到教室時剛好看到老師在跟小朋友玩遊戲,

 

看來我家康康應該是沒問題了



236655362  

 

回家時問了他學校如何老師如何等等問題,

 

他的回答都很正面,我想應該是沒問題了~

 

沒想到第二天送他進教室門口後,就開始紅了眼眶,

 

抱抱他給他安慰,之後更是哭個不停

 

這......看著他哭了,眼淚強忍著安慰著他,等他稍微平復後我就離開



結果在回家的路上眼淚不爭氣的一直往下掉

 

 

img1378166929954  

 

那天回到家,我問他白天怎麼哭了呢?

他說因為要上整天的.....(這回答還真是讓人有些傻眼耶)


我問他你今天上整天的都在學校做甚麼丫

他說他下課去找認識的鄰居玩(同年不同班),還有跟同學去福利社

然後就開始說福利社有賣甚麼東西,然後同學買了甚麼東西

之後就開始跟我說我可以買甚麼東西,學校賣得很便宜等等的話

看來學校福利社對小朋友來說有致命吸引力

 

到了第三天我問他今天還要送你進教室嗎?他說到走廊就可以了

就這樣他自己走進了教室了~

(而我當然是跟在他屁股後頭看著他進教室嚕)


img1378252746703  

 

至於那有著致命吸引力的福利社,康康放學回家還是念個不停,

剛好他們的學生帽是要在福利社購買的,所以我就跟他說

放學時我再和你去買吧!!(順便了解一下)

沒想到這小子說不用啦我自己去買就可以了

不管我怎麼說他就是不讓我陪,堅持自己去買

所以也只好給他錢讓他去福利社過過買東西的癮囉

小學新生活目前看來是適應的不錯,每天下課都會去找鄰居同學玩

只是在學校會主動找鄰居同學玩,離開了學校遇到了就像陌生人

人家很熱情的打招呼,他是一臉酷樣像是不認識的感覺挺無情的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